什麼是植物固醇?

 

植物固醇

植物固醇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植物細胞的化合物,只有少量的份量存在於玉米,小麥,藍莓和其他植物中。可是,我們日常能夠攝取的份量只有很少,並未能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

1980年,芬蘭Raisio食品公司的科學家發明了由植物固醇和植物油提取創造結合而成的植物甾烷醇酯。植物甾烷醇酯更可以加入不同的美食當中,助人體更客易和快速攝取每日足夠的2克植物固醇份量。

歐洲心臟病學會及美國心協會等國際機構都確定植物固醇對降低膽固醇的效用1-3。根據歐盟註册的營養及健康聲稱,每日攝取1.5-2.4克植物固醇,並持績兩至三星期,有助降低壞固醇達7-10%3

 

天然和有效

全球80多個臨床研究報告證實植物固醇降低壞膽固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這些報告承認該成份能夠減低血管阻塞及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從而建立消費者對倍樂醇這個品牌的信任及產品降醇的成效。

 

1. Internationsal Atherosclerosis Society 2013. http://www.athero.org/IASPositionPaper.asp
2.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 In MIMS Cardiology, Hong Kong 2012-2013'  5th edition:A1-A7

3. European Guidelines o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evention in clinical practice (version 2012) Eur Heart J 2012;33: 1635-1701

 

plant stanol statistics

 
 

 

植物固醇(Plant Stanols / phytosterol)的功效是什麼?

為什麼它能夠降低膽固醇水平?

植物固醇(Plant Stanols / Phytosterol)的效果和作用很顯著,是植物中構成細胞膜的一種物質,人體無法自行合成或製造的,植物固醇的化學結構與膽固醇類似,人體難以分辨,只要吸取足夠份量的植物固醇,植物固醇就可以在腸道內形成阻隔作用,於腸道內阻隔從身體自製或從食物中吸收的膽固醇,而植物固醇是不會被身體吸收,更會與阻隔了的膽固醇一起排出體外,從而令到總膽固醇及「壞膽固醇」的水平能夠降低,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臨床證實,每日攝取2克的植物固醇就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因此,你可以多選擇進食含植物固醇的食物和飲品,如倍樂醇乳酪飲品,並配合均衡飲食和適量的運動以達至最佳的降膽固醇效果。

 

 

 

植物固醇的功用

 

 

 

with and without plant stanol

 

 

Benecol®安全和被受推薦

 

植物固醇經過多次廣泛測試後肯定了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多個國家的食品安全機構包括歐洲、美國、日本、中國、澳洲和俄羅斯都有引用植物固醇相關的聲稱。植物固醇已獲得歐洲議會及美國GRAS(一般公認安全)承認其健康聲明,而倍樂醇產品自1995年推出市場後,從沒有收到任何副作用的報告。

全球多個國家健康機構建議,每日攝取2克的植物固醇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

英國營養基金會 - 證實植物固醇有效降低膽固醇

 

植物固醇的功用被國際機構所承認

 


 

  國際機構    發表年份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000年9月 及
 2003年2月  


 

  荷蘭營養中心    2001年1月  


 

  日本厚生勞動省    2002年2月  


 

  瑞典營養基金會    2006年12月  

 

 

國際 及 國家機構 推薦食用植物固醇
以降低低密度膽固醇:

 


 

  國際機構    發表年份


 

  美國糖尿病協會    2016, 2013  


 

  美國心臟病學會    2016  


 

  歐洲動脈硬化學會    2014-2016  


 

  國際血脂質協會    2015  


 

  英國聯合會    2014  


 

  國際動脈硬化協會    2013 


 

  歐洲心臟病學會    2012  


 

  美國衛生局國家心臟、肺和血液研究所和國立衛生研究院和美國兒科學會    2011  


 

 歐洲心臟病學會及歐洲動脈硬化學會    2011  


 

  澳洲心臟基金會    2009  


 

  美國兒科學院    2008  


 

  美國糖尿病協會    2008  


 

  美國心臟病學會基金會    2008  


 

  澳洲心臟基金會    2007  


 

 美國心臟協會 / 美國心臟病學院   2006  


 

  英國聯合會    2005  


 

 國際動脈硬化協會    2003  


 

  世界衛生組織

 2003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2003  


 

  國際血脂質協會    2003  


 

  歐洲聯合協會    2003  


 

  歐洲委員會食物科學委員會    2002  


 

  國家膽固醇教育計劃    2002  


 

  美國國家膽固醇教育計劃成人治療小組    2002  


 

  芬蘭內科醫學會     1996  
 

聯絡我們